【封面人物】駱建民: 以水保健 推廣大健康

【封面人物】駱建民: 以水保健 推廣大健康

上善若水,利萬物而不爭

水能跨過曠遠的歷史

與萬物生長共呼吸

也能跟上時代的步伐

走進大健康前沿產業

以水促保健,引領大健康

駱建民先生始終走在時代的前沿

堅持著生產好水、健康水的目標

 

生產健康水,以水促保健

2023年是華特迪士尼公司成立100周年,在各大歡慶活動熱烈籌備開展之際,一款迪士尼100周年紀念版瓶裝水也走進大眾視野,因為帶迪士尼100周年紀念版水樽公仔匙扣,更是掀起搶購熱潮。

這款廣受關注的飲用水,便是由Transform在得到迪士尼公司授權後負責生產的相關飲用水產品。在此期間,獨具吸引力的飲用水包裝與可愛的迪士尼公仔,增加了無數小朋友乃至於大眾的飲水動力,以錦上添花之姿,為都市人群提供飲用水的健康選項。

 

駱建民先生代表公司在環境、社會及管治大獎頒獎典禮上獲ESG特別嘉許獎

 

當介紹起這款飲用水時,Transform有限責任公司董事總經理駱建民先生頗為自豪:“我們生產的水是pH值為9的鹼性水,同時也是富含植物礦物質的超軟水。這些礦物質能夠與維生素相輔相成,不斷進行代謝作用,從而維持人體各項生理機能的正常運作。所以我們這款超軟水不僅可以用於解渴,更重要的是能夠用來保健。”

駱建民先生代表Transform公司獲香港健康產業大獎

 

有別於市面上常見的pH值為9鹼性水,Transform的飲用水在保持鹼性的同時加入了植物礦物質,更容易被人體吸收,促進新陳代謝,將營養順利輸送到人體的器官臓腑之中,預防慢性疾病的產生。

人體內的水分充足,將會有一個潛在的好處:它能提高蛋白質和酶的活性。由於蛋白質和酶受所處自由水環境的影響,這意味著體內擁有充足的水分,就可以最大限度地預防早衰和所有感觀系統的過早退化。

駱建民先生在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百強企業傳承大獎、優秀企業家傳承大獎、首屆優秀金融企業家傳承大獎頒獎典禮上留影

 

身體蛋白質和酶這兩種物質,在低粘稠度的溶劑裡效率更高。只有周圍的水分充足,它們才能夠高速擴散和運轉。如果溶劑因細胞內缺水而產生高粘稠度,那麽,蛋白質和酶在細胞內部的運轉效率就會迅速降低。

僅僅依賴乾渴的感覺作出判斷,等到口渴才開始喝水,只會帶來嚴重的後果。等待口渴,意味著細胞忍受疼痛和提前死亡。深圳大學筋膜學研究院於2017年對此飲用水測試鑒定之後表示:Transform灒康草本礦物質飲用水中的“植物膠原”對人體筋膜修復與提高免疫細胞增殖具有明顯活化作用,建議向大眾推廣飲用。

Transform公司成立已經超過10年,一直堅持Transform灒康草本礦物質飲用水的生產與品質,在行業內已經建立了一定的影響力與良好的口碑。這樣的成果,離不開駱建民先生一直以來的辛苦經營和堅持。他分享道:“我們日常生活離不開飲用水,這種和生活息息相關的產品,安全與健康是首要考慮,這也是我們一直以來的追求。

駱建民先生代表Transform公司獲得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獎(唯一一家企業同時獲得四個獎項)

 

我們的飲用水都是由食品級專用機器生產製造,每一瓶水都需要經過超嚴謹一系列程式,嚴格程度遠超一般飲用水生產, 須全部按照香港特區政府規定的製造標準、守則國際級的指引,在各項資料達標保證安全的基礎上進行生產。”Transform同時亦得到香港特區政府機構生產力促進局支持,將會成為首間引進“工業4.0”智慧生產線的本地飲品生產商,業務獲得一大肯定。

要達到真正的品質保證,那就必須關注每一個細節。Transform灒康草本礦物質飲用水瓶身的生產資訊與保質期都是經過鐳射處理,確保不會被摩擦塗改;公司內部配備了三名負責水質鑒定的水務專家,以保證每一次製造生產的水都能達到標準要求。

駱建民先生參加步行籌款公益活動

 

透過工廠實景參觀所見的生產流水線狀況,在保證流程清晰的同時,其衛生狀況同樣有足夠保障......

正是這些細節確保了Transform灒康草本礦物質飲用水高品質,造就了一款真正廣受認可的健康飲用水的誕生。據悉,在當下人們對於健康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的潮流帶領下,Transform灒康草本礦物質飲用水得到眾多知名人士推薦,並且成為香港餐飲展、科技展、香港美酒佳餚展覽等大型活動的指定飲用水,真正實踐為眾多消費者健康保駕護航的理念。

緊跟時代需求,打造全新產品

健康是一個永恆的話題,隨著人類對於世界的認識不斷加深,大眾對健康同樣關注,而保健方式也會隨之不斷進步。

2013及2016年,David Sinclair在《細胞》上分別發文表示:通過不同的真實反復測試, 證實NMN能夠提升NAD+,有助減慢衰老,達至延長壽命的效果。關於NMN改善衰老指標的研究幾乎得到了所有科學雜誌的支援,並由此將NMN延緩衰老、延續健康的相關研究與實際應用展現在大眾面前。

駱建民先生在展會上介紹產品

 

作為不斷追求以飲用水促進保健的企業家,駱建民先生也一直關注著大健康發展趨勢,一直與科研、醫學方面的研究院與相關專家保持著密切交流。2020年,Transform開啟了與世界知名並具備完整酶製劑生產業鏈的王駿教授合作。因此公司在駱建民先生的帶領下,2022年與基因港聯合推出全球首創NMN Water,在以水促保健的路上與時俱進,再次向前邁進了一步。

他介紹說:“目前NMN已經成為全球公認的‘生命之泉’,相關的研究一直都在進行,一些產品也逐漸進入大眾視野。現在市面上的常規NMN保健品大部份以藥丸的形式出現,要真正走進大眾的生活、並且融入大眾日常還有一定的距離。Transform公司推出的NMN Water是將NMN的成分融入在飲用水裡,通過日常飲水的方式完成NMN的攝取,從而達到提升NAD+的水準以及保持細胞活力的目標。”

駱建民先生在樂活博覽會上介紹產品

 

NMN Water推出之際,還處於疫情肆虐之時,這款NMN Water的生產、推廣乃至銷售都受到一定的影響。直到今年疫情減退,NMN Water才真正迎來了應有的發展空間。儘管推出市面時間短暫,目前NMN Water已經憑藉其良好的效果與大量用戶回饋好評,建立了口碑,並準備在廣闊的市場中大展拳腳。

駱建民先生還指出,Transform公司一直以宣揚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健康飲用水為大眾謀福祉作為企業使命。所以公司不僅關注飲用水的生產,還不斷通過參與社會服務、慈善活動、各種社團活動等方式,以多樣化形式參與贊助,更致力幫助弱勢群體,僱用殘疾人和老年人,踐行危難互助的社會精神, 走入社群,期望更多人能夠喝到這款健康飲用水,真正把健康帶給大眾市民。

砥礪奮進,打造香港品牌

立足大健康產業十多年,在不斷關注健康飲用水研發,向大眾推廣利以飲用水達至保健的同時,駱建民先生也一直致力於打造一個真正具有廣泛影響力的香港本地大健康品牌。

駱建民先生受邀參加建行(亞洲)香港美酒佳餚巡禮時留影

 

在發展大健康產業,生產促進健康飲用水之前,駱建民先生在化工行業從事國外品牌的代理工作超過40年。當時的經濟發展程度遠不如現在,各地之間的資訊差異為產品代理提供了生存空間,但隨著科技不斷進步、網路愈加發達,產品代理的角色逐漸減退。正值那個時期,駱先生站在轉捩點之上。

2009年,駱建民先生年僅半歲的小女兒出現了患疾身體不適的問題,他嘗試了多種方法都效果欠佳,直到一個偶然機會認識了一個東南亞中醫世家,他們提供的飲用水含草本礦物並具有獨特的保健效果。

於是他嘗試給孩子飲用,只飲了一星期,他驚喜地發現孩子的不適問題得到了解決。“原來一瓶獨特的水能有這麽好的效果!”他感歎道。於是本著將這種健康飲用水帶給家人、親友、以及更多人的初心,他開始涉足大健康行業,嘗試轉型,並於2012年創辦了星宜(香港)有限公司健康水廠。

駱建民先生受邀出席荃灣各界慶祝國慶73周年升旗禮時合影

 

從零開始的創業過程必定是艱辛的,但自己的親身經歷給駱建民先生堅定的信念和足夠的勇氣,他堅信有更多人和他一樣,需要這樣的健康飲用水。為此,他展開了深入的市場調研,通過調查瞭解國內外所有飲用水企業的生產現狀,並不斷抓住機遇緊跟上大健康發展的腳步。

通過與研究院合作、參與醫學社團等多種管道瞭解及掌握大健康行業最近發展態勢,再經過不斷調查與研究,並及時引入最新科研成果,最終推出了Transform草本礦物質飲用水,從而逐漸實現生產健康飲用水、打造香港本地大健康飲用水品牌的目標。

寶衛美與多個本地慈善機構合作,在各區派發防疫物資

 

一個好的品牌,除了對於產品的追求,其精神內核的展現也是打造品牌形象、擴大品牌影響力的重要一環。自成立以來,Transform也一直將承擔社會責任作為自己的重要使命。據瞭解,Transform品牌參與了iRecycle塑膠瓶回收計畫,通過鼓勵公眾回收空瓶兌換獎品的形式,為環保事業盡一份心力,並榮獲四項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健康與福祉”“淨水與衛生”“責任消費及生產”“保育海洋生態”;贊助慈善活動、幫助弱勢群體、僱傭殘疾人和老年人,也一直是Transform品牌踐行社會責任的重要途徑。

同時於新冠肺炎疫情暴發的期間, 駱建民先生以保障香港市民的健康為理念,致力研發殺菌能力強又安全的消毒液,與大家一起抵抗病毒的侵襲,回饋社會。2020年初以21天極快的速度搭建生產線生產PYRAMID®PhD寶衛美除菌消毒噴液, 對抗疫情。

寶衛美與多個本地慈善機構合作,在各區派發防疫物資

 

而其PYRAMID®PhD寶衛美——除菌消毒噴液為微酸性純次氯酸(HOCL), 殺菌能力是漂白水的80倍,能快速地於半分鐘內消滅99.99% 細菌病毒,但性質卻很溫和。

而且不含酒精及鈉鹽,消毒後分解為水,不留殘餘物,還可用於食品、食品器具及包裝之消毒用途,用於洗傷口、嬰兒、小童、孕婦及寵物都很合適,為市民提供更多消毒產品的選擇。公司亦與“香港明愛”“協康會”“香港複康協會”等本地慈善機構合作,將品牌的除菌消毒噴液派發到逾萬名市民手中,與大家齊心抗疫, 共渡難關。

“創業的過程都是很累的,但獅子山下永遠有著不服輸的幹勁。到目前我們努力所獲取的成績,都是真正紮根於香港本土,屬於香港本地的產業與品牌,它們需要保存下來、傳承下去。我更期待在疫情之後,我們的品牌能進一步走進國內以及海外市場,被更多人熟悉,成為一個真正具有影響力的香港品牌。”

駱建民先生充滿信心地道出心中之言現時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新里程碑,廣闊的平臺正待大家盡力施展才能。共飲健康水,共促大健康的藍圖,這個目標在駱建民先生的努力與堅持下愈發清晰。

資料來源:今日華人CLUB

https://mp.weixin.qq.com/s/roFcxLBF-ZDIp6MSyt0Y9w

返回網誌